可以喜欢你吗【1】

#勿上升#

尹柯仿佛是天生的冷漠,对谁都一个表情,看不出来悲喜。偶尔微微吊起一边嘴角,看着像是嘲笑,但谁又知道是不是在活动脸部肌肉呢。

男生都不太和他玩,没表情,一张面瘫般的脸简直是丧茶代言人;女生就和他更不熟了,了解他情况的都见怪不怪,有的时候仿佛都忘了还有他这号人,不过有些低年级的女生,还深受冰山总裁爱上我类似小说的毒害,远远看见了他就偷偷窥视窃窃私语。

外人对他的态度或好或坏,尹柯丝毫不关心,他太冷漠了,所以根本不在乎,好像那些和他无关似的。他就像一池幽深幽深的潭水,但即使搬起最沉的大石砸进去,也不会溅起一丝水花。

可是有一天,有人在这潭水边玩耍,深色的潭水照出了那人的面孔。

班小松。

英华高中的棒球队有三大有名人物,其中之一就是团宠加吉祥物班小松,队里最有活力的家伙,圆圆的眼睛红红的小嘴,响亮好听的薄荷音,非常乐天派的阳光少年。

这个有着五个多年头的棒球队一路走来也历经坎坷,最原始的队伍从初中部组建起来的,大部分队员直升了高中部,也正是这时棒球队成绩忽而一落千丈,甚至队伍人心涣散有解体的趋势。还好加入了班小松,他使出浑身解数鼓舞队员,振奋士气,让棒球队捱过了那段艰难的日子。

尹柯,作为队里的老成员兼金牌捕手,是丝毫不在乎队伍存亡的。他不是为了什么学校荣誉加入棒球队的,他想做什么就做什么,他自由任性。可是偏偏,他被班小松说动了,默默地留了下来。

虽然已经高三,棒球队的训练依旧没有落下,甚至会有队员提前到球场训练。尹柯换了衣服走到球场,抱着面罩站在捕手区放空,不远处传来班小松爽朗的笑声,像在风里摇晃的铃铛般动听。

班小松眼尖,挥舞着手臂打招呼,“尹柯!”

善良如他,即便尹柯态度冷漠,班小松依旧热情如火,也只有他在见着尹柯时会问候一声,知道尹柯的怪脾气的人是不会主动热脸贴冷屁股的。

果然,尹柯依旧是无动于衷地站在原地,看班小松和别的队员打闹。

“哎,小松,尹柯每次都不回应你,你都不觉得有点受伤么?”栗梓是棒球队的经理,是个十分开朗的女孩子。她看到班小松对尹柯这样的冰山都热情洋溢的,觉得十分有趣。

“不会啊,尹柯高冷了点,性格使然吧。好歹是队友,打个招呼应该的嘿嘿!”班小松说着,又回头朝尹柯挥挥手,做了个鬼脸逗得栗梓哈哈大笑。

尹柯远远地也看见了,勾起了一边嘴角,这是他感到喜悦的唯一表情了,而且这个喜悦必须足够让他高兴,否则他是不会表现在脸上的。

“大家都来啦!”

教练陶西洪亮的嗓门响彻球场,他穿着一套深灰色的运动服,胸前挂着口哨,往往还没有进入球场,他就会开始大声嚷嚷。

几乎所有人都停下动作去看刚跨进球场的陶西,尹柯只是稍微偏了偏头,但却发现还有一个人没有用目光迎接陶西——他的搭档邬童。

尹柯不知道邬童什么时候来的,更不知道邬童是什么时候站在几米开外盯着自己的,但两人在目光接触的一瞬间,邬童就避开了,没有情绪的脸上立刻换上了笑容:“教练好!”

“教练好!”

除了只是微微撇了撇嘴角的尹柯,其余人都此起彼伏地和陶西打招呼,其中班小松的声音格外响亮。

陶西径直走到了邬童身边,纵使团宠是公认的班小松,却丝毫不影响他对邬童的偏爱。

“时间差不多了,开始练习吧大家!”

他吹了两声口哨,示意开始,转眼就看见尹柯边拆护具边走出球场。

“站住,尹柯,去哪啊?”

尹柯却没有理睬,头也不回越走越远。这不是他第一次不听话,陶西是知道他这个我行我素的怪脾气的,但是尹柯确实有做捕手的天赋,陶西从尹柯初一就开始培养他,也因着他这性子,对他十分严厉。

而邬童的待遇则恰恰相反,他高一下学期从雅林高中转学过来,在那不久前英华棒球队被原本邬童在的雅林队打得落花流水。王牌投手突然倒戈,让两支棒球队意外无比,班小松率先化干戈为玉帛接纳了邬童,陶西更是大大欢迎,在队里百般照顾邬童,用他的话来说,“邬童要宠”;尹柯呢,“尹柯要骂”!

此刻,尹柯丢下训练说走就走的行为就十分欠骂。

“尹柯,你他妈给我回来!”

陶西开始跳脚,大家都习以为常,邬童拉住了陶西的胳膊,“算了教练,我找其他人练会。”

“投手就该和捕手一起练习啊,不然还搭档个屁,迟早换了这小王八蛋!”陶西骂骂咧咧,往器材室走,“我陪你练吧,你等着,我去换护具。”

棒球从手中抛起又落下,邬童定定地看着尹柯消失的地方,漆黑的瞳孔散发着冰冷的光芒。




白州送走了下午最后一位患者,整理好病历和档案,伸了个懒腰打算下班时接到了助理的电话。

“白医生,来了一位患者,没有预约,坚持要现在见您。”

白州皱了下眉,抬起手腕看了眼表,离平时下班时间还早,犹豫了两秒吩咐道:“带进来吧。”

很快,哒哒哒的高跟鞋敲击地面的声音由远及近,身材高挑的女助理将来人请进了室内。白州站了起来,只稍一打量,虽然来人刻意换掉了校服,但还显得青涩的脸却表明他是个中学生,再说又有谁来看病还背着个书包呢。

“你好,请坐。”白州伸出手掌示意对方落座。

“呃…您好,白医生。”来访者看似镇静,实则紧张,这一切都逃脱不了白州的火眼金睛。

白州抽了个纸杯,开始泡茶,“放轻松,先介绍一下自己吧。”

“我叫尹柯,我来治病。”尹柯言简意赅,然而说病症时却支支吾吾了,“我…好像喜……喜欢…男生。”

“啊,同性恋啊!”

尹柯反射地闭上了眼,他实在是说不出那三个字,白州说得那么自然更是让他太阳穴直跳。

“那不是病!”白州将茶水放到尹柯面前,笑了下,“不用治。”

尹柯稍稍平复了些,他在决定看心理医生前就百度过,同性恋不是病,可是他不死心,“医生,我不想当同…同……。”

他说不下去了,这对他来说太羞耻了,更别提对着一个陌生人说出自己的想法。

白州看出来了,这孩子恐同,同性恋确实不需要治,但自我认同出了问题是十分需要心理疏导的。尹柯铁定是没有告诉父母,而是先来了这,妄图“治”好自己。

“嗯,好吧。你可以说一说,你是怎么发现喜欢同性的。”

“你的意思是我还能治好吗?”

“你先说吧!”

尹柯抿了抿唇,这才发现书包都忘了摘,但他打算继续背着,“我对一个男生有些好感,我会有些在意他。”

短短一句话,简直有些惜字如金。

白州耐心地问:“哦?你们俩是好朋友吗?”

不能排除是友情的可能。

“啊?是队友吧。”尹柯分不清同学与朋友的界限,严格的说,他应该是没有朋友的。

“篮球队?”

“棒球队。”

“哦,那你们俩经常一起练习?”

“不,我有固定搭档。”

“那你和那个男生有什么互动?”

尹柯想了想,“他是唯一一个会同我打招呼的人,非常活泼。”

“怎么,你没有要好的朋友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白州挑挑眉,他看出这孩子性格有些孤僻,恐怕是有些将感受到的友情错当成了爱情,当然这只是他的猜测,性倾向的判断是要靠自己的,随便一两个测试是没有用的。

“你以前喜欢过别人吗?比如说女生。”

尹柯摇了摇头,飞快地问:“所以我真的是同····只喜欢男生吗?”

“喜欢是个非常模糊的概念,单纯的朋友之间也能喜欢。我觉得,你应该多和人交往,多交点朋友,你会分清什么是友情,什么是爱情的,相信你自己的直觉。”

白州低头喝了口茶,他不太想继续进行这个话题了,一个毛孩子连朋友都不交就急着确定自己是否是同性恋,有点让人无语。




第二天又是训练时间,尹柯迟到了,陶西狠狠剜了他一眼,继续蹲着陪邬童练习,让尹柯绕着球场跑圈。

热烈的阳光让尹柯半眯着眼,刘海在额前颠颠落落,绕过一圈的时候,邬童能看清他鬓角滚下的汗珠。

“邬童,别发愣,继续投球。”陶西吹口哨。

视线收回,邬童摆好姿势,食指与中指并拢握住球,他投了个切球,没有投今天要练的变速球,这种球太慢了,邬童其实并不喜欢。

陶西顺利地接住了,没有生气,“好球!”

声音异常洪亮,甚至吸引了尹柯的目光。

他扯起了嘴角,漫不经心。

尹柯并不是故意来晚的,在盥洗室里,邬童看到尹柯站在镜子前练习微笑。尹柯怎么都不满意,无论怎么动用脸部肌肉,他好像都在冷笑,或是嘲笑,不难看但却像不友好的样子。

邬童仿佛被敲打了神经,他拿起另一颗球,弯曲食指中指,将力气集中在手指上,出手干净利落,弹出了飘忽不定的蝴蝶球。几乎是投出的一瞬间,他转移视线去搜寻尹柯的身影,然而尹柯看着这边却没有任何的表情。

吃惊的神色出现在陶西脸上,他夸张地低吼了一声,球贴着他的肩侧飞了出去,他没接到。

如果是尹柯,他会接到的。邬童默默地想。

“哎,算了!”陶西撑着膝盖缓缓地站了起来,两条腿都蹲麻了,“尹柯,过来训练!”

他不得不服老,而且尹柯和邬童搭档了一年多,比他和邬童有默契地多,还是原配来的好。

尹柯蹲到了本垒,与邬童触碰目光,没有任何言语交流开始练习投球接球,或者说日常训练就是他们的交流。

陶西很满意,尹柯终于有些听话了,棒球队的训练一天也没缺席,有一天尹柯还开口喊他“教练”,搞得他以为尹柯不正常了。然而想和他多说几句,就又变回那个冷面孔了。

不仅是他,棒球队的其他成员也感觉到了一点异样。

“诶,你有没有发现尹柯最近不太一样啊?”

“有啊,他上次冲我点头了!我的天,就是眼神冷得我打哆嗦。”

“那天他帮我捡东西了,主动哦!”

“哇——”

“这···这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吧!”

“小松,你知道怎么回事吗?”

班小松有点后知后觉:“啊?是吗?谁叫你们平时都不和他多相处,人家表示一下友好一个个大惊小怪的!”

不知道是不是讨论声太大,队内唯二没参与八卦的两人把视线转移过来。八卦小团伙吹口哨的吹口哨、看风景的看风景,默契地慢慢散开。

班小松三步并两步走到尹柯身边,突然熊抱:“加油加油!”

他这是在干什么?

尹柯绷着身体,似是忍耐似是抗拒,手指动了动最终握成拳没动弹。

班小松很快放开了他,准备再鼓励性地拍拍肩,目光扫到邬童忽然向前一步,那眼神比尹柯的还冷,隐隐透着一股狠厉,吓得他脑袋一激灵,掉头就走。

他把栗梓拽到身边,边走边咬耳朵:“你有没有觉得,邬童刚刚看我的眼神特别可怕,我现在还觉得后脑勺发凉呢!”

栗梓不明所以,她刚刚专注着看班小松了,没注意别人。

班小松用手掌护着后脑勺,仿佛后面真的有什么东西会偷袭他。如果说尹柯对人像是冰块,但你用心捂捂就能融化,那邬童刚刚看他的那种神情就是千年冰窖,还带锋利冰锥的那种,掉进去就是一个字,死。

“噫——可怕!”班小松打了个冷颤。

这时,到达球场的陶西把所有人叫到一起进行防守训练。

前几天的训练似乎特别有成效,邬童的状态非常好,甚至好得有些超常。他投出的球打击手击打得都不是特别好,尤其班小松,几乎来不及击打,只能看着球顺顺利利地投进尹柯的手套里。

尹柯一直都有分神观察班小松,轻轻地说:“加油。”

班小松显然是没料到,歪头看他,就这一瞬间,又错过了一记球。他气死了,直叹邬童太强了。

邬童确实很强,然而尹柯看出来,每次到班小松站在打击区,邬童投出的球都十分刁钻,都是些不容易击打的。

陶西也提出了建议,然而邬童不听,陶西揉着太阳穴,尹柯是变好了,邬童却叛逆了。

罢了,眼看着秋游到了,陶西放了球队两天假,总不好让孩子们一脸疲倦地去玩。

tbc

我感觉自己真的手速太慢,连载的都没写完,每次开一个脑洞开头写了万把字就写其他的去了,中途碰上心情不好可能还会什么都不更新,真的十分抱歉……

评论(22)
热度(24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晚风吻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