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以喜欢你吗【3】

#勿上升#

按照惯例,开赛前一周,陶西带着棒球队来到市里最大的棒球场馆进行合宿训练。这个场馆一周后也就是正式比赛用地。他们是上午到达的,下午的时候出去找地方练习,正好碰上了雅林队,两队人差点打起来。

场馆里有好几处练习用的球场,这次决赛来的队伍就六支,根本没有什么抢场地的必要。但两队人恰恰冲着同一个场地去的,撞上了,谁也没有退出去重找场地的意思。

雅林队里最先有人叫嚣:“你们瞎吗?没看见我们先来的!”

班小松反应很快:“喂,有话能不能好好说,一个场地而已商量一下又不会掉块肉!”

“那你们倒是滚啊!”

“你······”

两边人群开始出现骚动,眼见着就要吵起来,栗梓从队伍里跑出来,横在两队人之间:“好了好了,大家不要吵,我们英华队气量还没这么小,让给你们!走,我们去旁边的球场。”

雅林队的风气一向盛气凌人,总摆出高人一头的姿态,尤其对英华队分外瞧不起。班小松忍了很久,但球场上确实实力比不上雅林队,到底只能忍气吞声,这次好不容易挺进决赛,他有了些底气,十分想正面刚一次,气鼓鼓地想要怼回去,被栗梓拦着。

“你忘了,陶西说的‘友谊第一,比赛第二’!”栗梓双手推着班小松胸膛往外走,她可不想临近比赛生出什么事端来。

“雅林的太欺负人了!”

“忍着,别逞口舌之快!”

英华队的人转身没走几步,雅林队里已经发出不屑的笑声,说着不堪入耳的话语。

“这个班小松,是来打比赛的还是把妹的啊,傻吊一个!”

“江狄,你放什么屁!”

在所有人都反应过来前,栗梓旋风似的冲到了雅林队的江狄面前,气势汹汹指着他鼻子骂。江狄也是没想到这姑娘突然这么彪悍,挺直了胸膛逼近栗梓:“怎么,我说错了吗?”

“你特么找打!”班小松刚刚压下去的火又窜了上来,下压着嘴角捏起拳头就要冲上去打人。

尹柯一直都是看客的心态,以前这种修罗场有过很多次,斗嘴打架什么的都是不参与的。班小松脾气很好,很少有揍人的时候,他忽然挥拳尹柯第一反应是阻止。尹柯的手还没有抬起,已经有人攥住了班小松的手腕。

“放开我,我非打得他满地找牙!”

邬童很快地看了尹柯一眼,牢牢地拉着班小松不让他挣脱。

尹柯走近劝告:“别冲动!”

栗梓也走了过来,按着班小松的胳膊:“算了小松,我和这种人较什么劲!”

邬童往前跨了一步,把他们都护到身后,江狄更来劲了:“哟哟,这不是邬童吗?好久不见,你也要来替班小松出头?”

“江狄,别光顾着嘲笑别人,你投球的技术要能赶上你的嘲讽技能,你们队应该能拿冠军了。”

“邬童,你别自以为是,当初是谁离开雅林,是谁当了雅林的叛徒!”

“我不欠雅林什么,你有火冲着我来,我们可以私下谈。”

江狄静默了一会,慢悠悠地开始戴手套,目光冷冽:“别,我不和叛徒说话。”顿了顿,他朝尹柯瞟去一眼:“你还是和尹柯交流交流去吧,他才是你的搭档。”

说完,江狄转过了身,对着呆若木鸡的看戏队员们嚷嚷:“喂,训练!”

火药味渐散,栗梓也理智地催促大家离开。

班小松忽然感到有些好笑:“刚才是谁说别逞口舌之快?”

栗梓用手肘捅他:“谁让他骂你来着!”

“嘻嘻嘻!”两个脑袋凑在一起傻笑。

尹柯走在他们斜后方,想不看到也难,其实他并不是见不得这一幕,反而是有些庆幸的,还好班小松取向正常,别被自己给害到才好。尹柯一遍遍用栗梓和班小松的恩爱消磨自己对班小松的好感,他笃定,只有这样,就能治好自己回归正常。

余光一个人影闪过,邬童跟了上来,身形恰好挡住了尹柯的视线。尹柯盯了一会邬童的后脑勺一会收回视线,跟着来到新的场地,正要走到本垒去,邬童叫住了他。尹柯询问地看向他,视线下意识跟着突然蹲下的邬童下移。

“你的护膝松了。”邬童握住尹柯的膝盖,不让他撤退:“别动。”

尹柯咬了咬唇,盯着正帮他系护膝的那双手,硬是克制住了要挪开腿的念头。系好后,他略微尴尬地颔首,小步快速走到本垒,也不知道是不是邬童把护膝系得太紧了,那条腿走起来都有些僵硬。




与雅林起冲突的事情很快传到了陶西那里,他调解完学生的住宿问题后找了过来,反复强调了不要冲动,不要打架,比赛事小,受伤事大。然后,他拿出了场馆内的宿舍房卡,两人一个标准间,给大家分。栗梓是女生,被陶西安排着和别的棒球队的女经理住一起。

“自由分组,拿了房卡就去车上把各自的行李拿进去,今天大家都很累了,好好休息明天八点原地集合。”陶西把房卡交给班小松让大家挑选,手里还捏着一张,招呼邬童和尹柯过来,十分郑重地说:“投手捕手一间,还有六天了,好好磨合磨合。”

尹柯没有反对,邬童接过房卡:“嗯。”

提早结束训练的男生们三三两两勾肩搭背往宿舍走去,瞎侃着一会儿去哪儿转悠吃什么好吃的。陶西额头一片黑线,插着腰在后面朝他们喊:“我是让你们好好休息,不是让你们出去浪!要不回来接着训练到天黑再走!”

闻言,男生们的脚步集体顿了顿,几乎是狂奔着出球场。

邬童和尹柯拿着行李一前一后进房,刚刚整顿好,班小松扒在门口探出个脑袋。

“撸串,去不去?”

邬童看向尹柯,尹柯拿着耳机:“不了,我想自己出去走走。”

“你呢,邬童,走起!”

“啊,我啊······”邬童张着嘴,看着尹柯走出去,脱口问:“你去哪儿?”

尹柯已经戴上了耳机,大概是没听见,消失在门外。班小松过来拉着邬童:“走吧走吧,大家都等着呢!”

“哎,我想了想还是不去了,明天还要训练。”

“真不去啊?”

“真不去。”

“好吧···”




场馆其实也没什么好逛的,都是灰溜溜的建筑,唯一大面积的绿化就属球场了。尹柯不知不觉又转回了球场,有两支队伍正在打练习比赛,他便在旁边观看。正要走,经过雅林队地盘,忽然被江狄叫住。

“喂,尹柯!”

“有事吗?”尹柯问。

“没什么,就是想向你讨教讨教。”江狄把棒球从左手抛到右手:“听说你当打手也不错,我投个球,看看你打得怎么样?”

尹柯轻微地摇了摇头,拔脚走人。还没走出去两步,江狄使了个眼色,雅林队的人纷纷冲上来将他团团围住。

江狄拿过一只球棒递到尹柯面前:“怎么,瞧不起我吗?好歹我之前也是个捕手,我承认我当投手是没有邬童能力强,但你也不至于这么不给面子吧!”

尹柯扫了一圈周围,考虑了一下接过了球棒。

“喂,你,把手套摘给他。”江狄示意一个人施舍给尹柯一副手套,十分邪气朝尹柯笑了笑。

雅林队的历史也是从初中部开始的,这个江狄与尹柯一样同是初一就成为了队里固定的捕手,在邬童转学来英华前,两人是投捕搭档。邬童离开后,雅林的投手换过好几个,倒不是说技术太差,大多是忍受不了江狄的换脾气,怎么都磨合不了,最后,江狄索性自己当投手,谁当捕手不重要,凭着他自己这么多年捕手的经验给自己配球不是什么大问题。

虽说平时也有投球训练,但江狄的水平到底是比不上邬童,但凭借他的观察能力在比赛时利用敌对方劣势,雅林队的成绩还是不错的。尹柯很少作为打者上场,江狄也许是想摸清他的路子,这样看来似乎没什么问题。

尹柯试着挥了挥球棒,一边走到打者区。江狄示意捕手归位,自己站到投手丘,活动活动筋骨,拈起一颗球,在手套里握好姿势,爆发着投了出去。

球速较快,横向移动,尹柯很快辨别出这是一个高速喷射球。

“乓——”

棒球被打出界外。

尹柯刚摆好姿势,江狄迫不及待地又投出一记球。

纵向滑球。

只听又是“乓——”一声,尹柯击出长打。

江狄的面色渐渐变暗,准备了一会才又投出一记。

尹柯目不转睛的盯着飞来的球,他没有判断出来那是什么球,因为他意识到这球是冲着他身体飞来的。

“尹柯!”

忽然响起一声响亮的叫喊,与此同时尹柯飞快地躲闪,球险险地擦着胳膊飞过。

场外冲过来一个人,从后面接住因躲避而重心不稳的尹柯。

“你没事吧!被打到了吗?”邬童的手穿过尹柯的腋下紧紧抱住他,剧烈的心跳透过胸膛让尹柯的后背都感受到发颤。

尹柯自己站好,挣脱出来,手摸过球贴着飞出去的地方,摇头:“我没事。”

“不好意思啊尹柯,用力过猛。”江狄慢悠悠地过来道歉。
然而明眼人都看出来,刚刚的触身球是他故意的。

邬童猛地扯住江狄的领子,吼道:“江狄,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么!”

江狄一点都没反抗:“邬童,你紧张什么,我不是道歉了吗?还轮不到你来发火!”

“道歉?我看你是存心要害死他!”

“······”

江狄眼里的光迅速黯淡:“没错,我就是要砸伤他,看看没了这个捕手,你们英华会有多狼狈,而你又会有多狼狈。”

“你找死!”

邬童凶恶地咧着牙,把江狄推到地上,坐在他身上冲他挥拳头。雅林的人全都围了上来,撸袖子要帮江狄忙。尹柯不能看着邬童这么被群殴,上去拉开那些冲在前面的人,然而立刻被几个人左右拖住。

“你们都别插手!今天我替雅林来教训教训叛徒!”江狄大喊,两人调了个个,邬童被他摁在地上揍。

“尹柯,你也别管!”邬童抬头一脑袋磕在江狄额头上,疼得眼冒金晶:“江狄,你他妈是不是有病!”

于是尹柯和雅林队的人站在一旁,看着地上的两人打得不可开交。有人暗中凑上去照着邬童就是一脚,尹柯实在是气愤,一边喊着“别打了”,一边去推搡那些想要偷袭邬童的家伙们。但他私心却是邬童把江狄打得头破血流,把雅林的人推得远远的也方便腾地方邬童打。

战局没有持续多久,别的队伍注意到这边的骚动,立刻有人把双方拉开,并且两队的教练都被请了过来。

邬童和江狄都没占到上风,双双挂了彩。陶西简直气不打一处来,拎着邬童尹柯的领子站到一边,斥责道:“我跟你们一再强调,不要打架不要惹事!这才过了几分钟啊,就就就打成这样!不罚不行!”

邬童不在意地用指甲抹掉嘴角的一点血:“教练,江狄先惹的事,打架是我起的头,尹柯没参与,我接受惩罚。”

那边雅林的教练也正训斥着队员们,弄清了来龙去脉,亲自过来道歉。陶西也不是得理不饶人的人,于是摆手,他瞧见江狄被邬童揍得一边脸都肿了,有点不好意思。两个教练互相点头哈腰,客气劲儿倒是比队员们更友善。

邬童依旧没有被免去责罚,陶西也不想放过尹柯,便让尹柯留下来做为监督,什么时候邬童完成惩罚什么时候两人才能回去休息。

天色渐暗,球场上变得空荡荡,邬童绕着球场一圈一圈跑,尹柯站在路灯下一动不动,倒像是一个被罚跑圈一个被罚站。

一会儿,从远处跑来班小松,他跟上邬童的速度与他并肩跑着:“怎么回事儿?拉你去撸串不去,偷偷跑来打架?打架也不叫我!”

邬童瞥他一眼,班小松接着说:“打得好,江狄就是太嚣张了!诶?不过尹柯呢?他去哪儿啦?”

邬童向尹柯看去,灯下黑的缘故,根本看不清那人的样子,也难怪班小松没注意到,但莫名地,邬童直觉尹柯是一直在注视着自己的,这让他内心一阵沸腾,像初尝到糖的孩子,只是那么一点入口即化,味道叫人流连。

班小松很快离开了,邬童跑完圈,稍歇了一口气,又撑着做了100个俯卧撑、100个深蹲。到最后,累得躺在尹柯脚边喘气。邬童把手搭在眼睛上,大口大口呼吸着忽然就笑了,他得到了所期盼的人的目光一晚上;他把手挪开,看到尹柯弯腰向他伸出手,触到尹柯手心的时候,一个念头在邬童脑海里浮现:他要让这人的目光永远停留在自己身上,永远。




接下来的几天,再没人闹事,所有人都积极训练,为最终一役做着最大的努力。晚上,尹柯和邬童也没闲着,回顾白天的时候两人配合不够的地方,并且讨论决赛时每一局的暗号。

尹柯伸出一根手指,停顿一下又添一根,手掌张开,问:“这是什么?”

邬童答:“曲球。”

“这个呢?”

“变速球。”

赛前一天晚上,两人又一次复习了一遍暗号,确认没问题后,各自上床睡觉。

关灯前,邬童说:“尹柯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们定个约定吧。”

“暗号有问题吗?”

“不,不是暗号。”邬童看着他:“如果比赛我们拿到了名次,我们定个约定。”

“什么约定?”

邬童把灯关了:“结束再告诉你。”


tbc

评论(15)
热度(14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晚风吻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