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好(中)[千凯]

#勿上升#

王俊凯被易烊千玺拉去他那住,被哄进卧室。他还没发觉,被易烊千玺颇具个人特色的房间吸引了目光,边看边夸:“看着有些乱,不过很有创意,很吸引人。”

易烊千玺在他身后关门:“有多吸引人?”

“嗯···看着就想住进去的那种。”

“这是你自己说的。”

随着轻微的落锁声,王俊凯心中警铃大作,易烊千玺跟个小狼狗一样“嗷呜”就扑了上来,两人在软乎乎的被子里滚作一团。

“你······”

王俊凯刚要大声斥责,被一根手指搭在嘴上,他就住了嘴。

易烊千玺埋在他颈间,嗅着味道,委委屈屈地说:“别叫别叫,不是你说我是你男朋友的吗,我都听见了。”

王俊凯内心一阵翻涌,他想要不就这么顺水推舟了吧。

“别怕,我不动你,让我抱一会。”

易烊千玺安静地趴在他胸膛,果然没有动作。

好一会儿,两人分开,易烊千玺开门:“房间给你,床给你,那个小狮子也给你抱着睡。我去睡客房。”

王俊凯躺着,闻到被子上易烊千玺专属的味道,竟然有种失落感。

课也没去上了,易烊千玺不放心,替王俊凯请了假,两人窝在沙发上看电视。窗帘拉得严严实实的,也不开灯,易烊千玺给王俊凯当人肉垫子,王俊凯叉起水果,自己吃一个,再叉一块举到头顶喂给某“席子”。

昏暗的房间里,时间都过得极慢,王俊凯忽然生出了两人是逃犯相依为命亡命天涯的错觉。

易烊千玺挠他痒:“别胡说。”

王俊凯不甘示弱,转过来就是一顿反击,没想到挠不过他,笑成一团在易烊千玺耳边直喘气。

易烊千玺忽然住手,身子僵硬,王俊凯不明所以,还贴着他耳朵问怎么了。

“你别吹气,我……受不了。”

王俊凯听了跳起来,脸红了,也不知是谁撩谁。

易烊千玺的电话渐渐频繁起来,一会打进一会打出,他显得挺烦恼,捏着山根,语气不太好地和那边说话。王俊凯知道警察那边不好办,吃饭的时候,他放下筷子思量再三提议找张一山想办法。

易烊千玺看着他:“宝贝儿,你跟我说实话,案子是不是和我三哥有关,你也脱不了干系对不对?”

王俊凯点点头。

“艹,我三哥竟然把你也掺和进去!”

“你知道一山哥的工作?!”

“不知道,他保密工作做的很好,但瞒不过我大哥,家里隐约知道点。每次要联系也找不到个人!”易烊千玺忽然笑眯眯,还显得挺骄傲:“我早就看出宝贝儿身手不凡,你放心,这件事我来搞定。”

过了几天,王俊凯正睡着,朦朦胧胧感觉手里的小狮子被人抽走,还围成一圈的手臂里挤进另一个毛毛的温暖的家伙。天光大亮,他才醒来,低头一看,怀里抱着的可不就是易烊千玺么。

易烊千玺打了个哈欠,从被窝里摸出手机晃晃很是得意:“全都搞定了!宝贝儿,我凌晨接电话可辛苦了,要不要给我个爱的奖励?”

一定是没开窗,屋子里二氧化碳浓度太高,所有头脑不清醒。王俊凯快速在易烊千玺嘴角啄了一口,易烊千玺开心地不肯下床,非要再抱着睡一会。

事情解决,下午的时候王俊凯提出回去住,他眼皮总跳,内心不太安稳,张一山指不定今晚就回来了。

易烊千玺缠来缠去,不情不愿送他回去,到了楼下,又要上去坐坐。

打开门,客厅里坐着张一山。

嘻嘻哈哈的两人笑声戛然而止。

王俊凯再怎么把易烊千玺往门外推也没用,张一山冷冷地一道视线扫过来,眼中是疑问,不解和心痛。

易烊千玺手还搭在王俊凯身上,动作很亲密,看见张一山还嬉笑了两声,这是他一惯的伎俩,做了什么长辈们不高兴的事被撞破时就破罐子破摔,谄媚地笑得天真调皮,总能不受惩罚蒙混过去。

他没在意自己很紧张,甚至忽略了为什么张一山会出现在王俊凯家:“三哥,我送Karry回来,你也在啊!”

“我住这儿,自然会在这。”

“咳咳咳咳咳咳咳……”王俊凯剧烈地咳嗽起来,易烊千玺连忙拍他背:“宝贝儿,你怎么了?”

这种刻意掩盖的行为很蠢,在易烊千玺第二次去问张一山为什么在这的时候,王俊凯沉默着没再咳嗽。

张一山站起来重复:“我住这儿。”

“宝贝儿,你和我三哥住一起?”

“是啊,同居。”张一山转向王俊凯:“是吧,小宝宝?”

王俊凯看向易烊千玺,易烊千玺盯着张一山,张一山看着王俊凯。

像贪吃蛇咬到自己尾巴。

GAME OVER.

“小宝宝?三哥,我才是你最小的弟弟!宝贝儿,我还真不知道你是我三哥的小宝宝。”

易烊千玺发出了冷笑,转身下楼。

王俊凯追下楼的时候,汽车已经扬长而去。

“我注意到,你的床铺没动过。”张一山站在门口,指了指王俊凯的卧室。

“我住在了千玺那。”王俊凯走进卧室,关上门的瞬间,补充道:“我们在一起了。”

他撒谎了,他故意气张一山,因为张一山气走了易烊千玺。

他站在窗边给易烊千玺打电话,第一遍无人接听,第二遍被立刻接了起来。那边是易烊千玺低沉的声音。

“你追下来太晚了,刚才是对你的惩罚。我的心很痛,现在你不要解释,我没法冷静,什么也不想听。”

“我······”王俊凯从喉咙里咕哝出声,易烊千玺闭嘴听他说。可是说什么呢,王俊凯想说我喜欢你,之前死活不肯说这个时候说会不会显得太假,于是就没了下文。

忽然出奇得静,王俊凯能听到电话那头易烊千玺的呼吸声。

最后,易烊千玺叹了口气。

“宝贝儿,我真的很喜欢你。”

“我也是!我也是······”王俊凯急忙说。

那边轻笑了一下,“我知道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那之后,仿佛世界一下清静,易烊千玺没再找他,王俊凯也不敢打过去,把患得患失的心情是体会了个彻底。

张一山似乎很忙,好像在处理什么重要的事。王俊凯还是找到空隙拦下他,话没谈成,两人吵了一架。

“我有没有告诫过你,我们这一行,绝对绝对不能对任何人产生感情!”张一山食指一下一下点着,额角的青筋清楚明晰,“老五也不行!”

王俊凯反驳:“那你呢?你对我是什么感情,你不清楚吗?”

话出口,他就后悔了,这层窗户纸捅破对谁也没好处。

张一山摔了杯子,这是他唯一一次冲王俊凯发怒。

王俊凯决定好好说:“一山哥,我把你当哥哥。我不干了,我要退出。”

张一山点起一根烟,狠狠吸着,烟灰落了一地。

他把人带到射击场:“三发子弹,你赢了我,批准你退出组织,我赢了你,你老实留下。”

王俊凯信了,他以为张一山权利真的大到能把他轻易加入也能随意剔除,于是他用心射击了。

成绩分别是8环,9环,9环,而张一山枪枪正中红心。

王俊凯无话可说,认输。

但他和易烊千玺是不会轻易结束的,他想总有一天他会超越张一山。然而两天后,易烊千玺打来了电话。

王俊凯几乎是飞奔过去的,到了那,几个佣人正在收拾东西。易烊千玺把他拉到怀里:“宝贝儿,我要走了。”

“去哪?”

“回国,实现理想,当黑道大哥大,再来接你,让你当大姐大。”

王俊凯笑了:“好,我等你,你也等我。”

“宝贝儿,我知道你是三哥手下的,你放心,我会想办法接你走的。”

“一山哥是不是找过你了?”

“嗯,他说我还没有能力保护你。宝贝儿,你和他说我们在一起了?”

王俊凯点头,他想告诉易烊千玺自己不是一点点喜欢他,而是很多点,多得满出来,然而他话到嘴边,千言万语化成了一句:“谢谢你!”

易烊千玺笑他傻子,手指还没摸到自己嘴,王俊凯就吻了上去,干柴烈火,一发不可收拾。

坦诚相见时,易烊千玺按住他:“你确定吗?”

王俊凯用一个一个深吻作为回答。

进入的时候,易烊千玺在王俊凯耳边喘息,诉说着他的绵绵爱意,王俊凯浑身战栗,疼痛感和幸福感向袭来,带着两人到达顶峰。

回去后,王俊凯才知道易烊千玺说的“他说我还没有能力保护你”是什么意思。易烊千玺自以为帮王俊凯摆平了警局那边,最终是张一山帮忙擦的屁股。

日子似乎回归了平静,又回到一年前的样子,王俊凯上学,张一山时常见不到人,得空了指导指导王俊凯训练。

好像一切都没变,两人的相处却显得疏远。张一山对他没有变,王俊凯却变了,他会避嫌,不过分亲密。

很长的一段日子里,王俊凯终于想明白,这兄弟俩的唯一区别,大概是易烊千玺在他面前展现了全面,张一山却始终只让他看到刚强的一面。王俊凯真的爱上了易烊千玺的方方面面,对张一山却始终如哥哥一样看待。

易烊千玺变得很忙,又有着时差,王俊凯经常和他联系不上,每回正生气着,都有快递找他,有时是花,有时是个卡片。

都是些小玩意儿,王俊凯觉得特浪漫。

日子缓缓过去,大四毕业那天,王俊凯走出校门,就看见易烊千玺站在红色的跑车前,笑着张开怀抱。一别两年,易烊千玺似乎长高了点,刘海撩上去显得成熟许多,他穿着银色飞行服,戴了个透明镜框,像个实验员。

王俊凯飞扑过去,抱着他猛亲,易烊千玺抓住不安分的爪子:“爷的发型都乱了。”

说到做到,易烊千玺回北京后,没问家里要一兵一卒,真的做到了黑道大哥大(事后证明,另外三个哥哥暗地里有帮他)。总之,易五爷真的牛逼了。

然而他只带来了一半好消息。

“宝贝儿,对不起,我还是没办法对付三哥。”

王俊凯眉头深锁,他曾向张一山旁敲侧击过,他感觉不是张一山不放他走,而是他走不了。

“回国,回国一定有办法。”易烊千玺说。

王俊凯摇头,觉得不妥。

“你是不是不想走?你不想离开我三哥!”

“我巴不得和你走,天涯海角,哪里都好。”

易烊千玺安心了:“好,我去找大哥想办法。”

他没有逗留,又匆匆飞回国。

王俊凯不清楚大张爷有多神通广大,只是一个月后,张一山回来了,看着很憔悴。晚上,张一山在客厅里讲电话,王俊凯把房门开了一条缝偷听。手机是外放的,那头大张爷连珠炮一般教训人,张一山不说话听着。

几天后,张一山又一次把王俊凯约到射击场,老规矩。王俊凯握着枪的时候,较之以前,越发沉着冷静了。


这一次他全部十环,张一山第三枪偏了点。这是王俊凯没预料到的结果。

张一山宣布:“恭喜你,自由了。”

王俊凯问:“一山哥,我的事儿你有没有受到牵连?”

张一山想了一会,长叹一声:“小凯,我不想对你撒谎,但我也不想挑拨你和老五,手心手背都是肉。张三爷是硬汉人设,别担心了!”

他忽然抱住王俊凯,以长辈的口吻叮嘱:“你和老五好好的,我就没见这小子这么认真过!”

那天结束,张一山又踏上不可说的行程,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。

听易烊千玺说,大张爷动用了不少重要关系,费了不少劲,王俊凯成功“被退休”,身份也改了,男变女,王俊凯变王凯莉。

王俊凯没有急着回国,易烊千玺说要亲自来接他。接完机,走到一个偏僻的小道上时,斜后方突然窜出来个人,“嗖”一下夺走了易烊千玺手里的包。

“卧槽!”

易烊千玺还愣着,王俊凯已经追了上去。四年的时间,张一山很好地锻炼了他的反应能力。

跑过三个街区,王俊凯以一个小擒拿抓住了小毛贼。

等了一分钟,易烊千玺气喘吁吁地赶了上来,手里零零散散地拿着小毛贼一路从包里扔下来的觉得不值钱的东西。易烊千玺把东西一股脑放地上,喘着气从小毛贼身上搜出钱包和一个小盒子。

“抢抢抢,知道爷是谁吗?知道我宝贝儿的厉害吗?”易烊千玺一钱包抡在小毛贼脑袋上,觉得不解气又打了几下。

王俊凯还反扭着小毛贼的手,把他摁在墙上,实在腾不出手来:“易易别打了,先报个警。”

“嗯。”易烊千玺答应着,扶着膝盖扑通跪在了地上,他在来之前被大张爷罚着跪了整整两天,刚才剧烈的运动,膝盖痛的不行:“妈的!”

“你没事吧?”

易烊千玺手撑着地缓了缓,艰难地支起一条腿,满头大汗地举起盒子,打开给王俊凯看:“宝贝儿,我爬不起来了,你看我求完婚再报警行吗?”

还在试图反抗的小毛贼差点脱手,王俊凯压着他的肩膀照着后颈狠狠来了一下,小毛贼晃晃悠悠顺着墙倒了下去。王俊凯走近,伸出左手,露出高傲的笑。

“多大点事,给我戴上!”

-tbc

其实到这应该完结了,但是忽然想写个婚后(。・ˇ_ˇ・。:)

评论(10)
热度(86)

© 晚风吻尽 | Powered by LOFTER